AA跨越七海的风

请先看置顶。魈厨,嗑岩魈/魈温魈,也喜各种CB,擅长无CP多角关系。和谐友爱的杂食党,欢迎来撩

【光亮短篇】猫


塔矢像猫。 
进藤还是第一次意识到这点,然后不禁疑惑为什么自己以前都没有意识到。那种仿佛天生自带的不自知的优雅和淡然的骄傲,看上去很柔软平和实际却难以靠近的冷淡与疏离,无法被收买的我行我素,以及一旦锁定猎物就牢牢紧盯的压迫感——是的,对塔矢来说他所认定的对手,就是他的猎物。 
自己以前最大的愿望竟就是够格成为他的猎物,这么一想进藤简直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。 
那只黑猫在院角转悠一会,然后在塔矢放食物的地方闻了闻,不紧不慢地吃起来。结束后它舔舔爪子洗洗脸,又往站在院内的两人看了一眼,踱着步子巡视一番,最后钻进树丛不见了。 
“你养的?”进藤问。 
“不,大概一个多月前出现的,只是偶尔会来。” 
“我还以为这是它家,看起来那么从容不迫。” 
“猫都是这样的。”塔矢说。他方才一直看着猫,进藤觉得他应该挺喜欢,可是他始终也没有走上前去,只是在不近不远的地方欣赏。好像他和黑猫之间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平衡。 
“我不知道你喜欢猫。为什么不养一只?” 
“经常要出差会没人照顾,总送去寄养终究也不太好——而且,我觉得猫是一种难以被驯养的动物,也许像这样有自由来去的空间更好。” 
“哦?” 
在日本,猫是受到普遍喜爱的。这种毛绒绒的软绵生物让人忍不住想抱进怀里揉搓,女孩子们唤着“ねこちゃん”的甜蜜声音也令人心动。进藤记得有一次学园祭上女生们戴起猫耳穿起有尾巴的短裙,让多少男生看红了脸。 
塔矢的头发垂落下来遮住了耳朵,光感很好,像黑猫的被毛。这样子再配上一副猫耳,好像也挺合适。 
即便如此进藤从来没有把塔矢看作“适合像猫咪一样撒娇的生物”,猫咪一旦撒娇会让人难以招架,它们只消用脑袋轻轻蹭蹭,猫奴们立刻就缴械投降。然而你不知道那之后会是怎样,它们可能在吃饱喝足后跳到你的腿上蜷起身子舒服地大睡,也可能甩甩尾巴给你一个高傲的背影,然后转身不见。 
这种温柔又无情、捉摸不定的姿态增加了它们的神秘感,叫人又爱又恨。 
进藤有次和藤崎路过宠物店的时候被爱心大起的藤崎硬拉进去,但在藤崎快乐地抚摸那些猫咪时他站得远远。他承认那些小家伙的确很可爱,可是他自从小时候不慎被猫抓伤过一次后就对它们敬而远之了。 
“那是你方法不对,”藤崎撇撇嘴,“动物一般都是不想伤人的,除非你刺激到了它们。” 
也许你说得对。但是那些尖利的爪子真的很吓人,谁能想到那些软乎乎的肉垫里藏着像刀刃一样锋利的武器,而且出鞘极快,顷刻间翻脸不认人。 
进藤记得曾有一位作家把猫比作武士,看起来慵懒、但却相当致命的武士。然而与武士不同的是它们不受雇于任何人,只按自己愿意的方式生存。 
果然是难以被驯养的生物啊。 
“你在想什么?”塔矢忽然问。那双眼睛清明却又锐利,对不在意的事物无动于衷,对关注的对象又毫不放过,和猫一模一样。 
进藤眨眨眼,要是塔矢知道他的想法他就死定了。“嗯,我在想……刚才那只猫还真漂亮。” 
隔天藤崎在超市碰到正在挑选猫粮的进藤时大吃一惊,“你转性啦?”她指着他手里的东西问。 
“不要乱讲。”进藤将袋子扔进购物篮,“我本来就喜欢猫。” 

同步自网易博客 (查看原文)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