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跨越七海的风

请先看置顶!魈厨,嗑岩魈/魈温魈,也喜各种CB,擅长(纯洁但易于脑补的)多角关系。和谐友爱的杂食党,请多多评论。

十年——今天是对光亮棋会所的一点怀念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iceread:

年——今天是对光亮棋会所的一点怀念


 


会所的论坛数据一直睡在我的copy盘里,而copy盘却一直坏着。


 


在15年年底的微博上,双A同学的热诚,还有很多光亮同好的询问,让我报着尝试的心情去打开copy盘。毫无预兆,奇迹就是这么不经意,一直打不开的copy盘,竟然被我家的新电脑读取,顺利地打开了。


 


命运。


 


会所重来的希望就在眼前。


 


于是马上联系1元同学,联系到7,8年没有任何音讯的诺亚老大。诚惶诚恐送上date的时候,我感觉可能数据修复不太可能,而且我也厌恶自己这种有事有人没事没人的行动。所以如果诺亚说不行的话,我也早就准备好了退堂鼓。


 


没想老大轻描淡写一句话:“图片貌似没了,但是文字数据都还在,可以重新建。”(⊙o⊙)…?啊瓦瓦~~~简直感人。


 


老大好速度,马上找了下挂论坛的虚拟主机,一天内修复了所有的数据,我们重新注册了域名,论坛就在如此简单的情况下恢复了。于是我的担子放下了,稍微整改了下后台,在微博上打个通知,稍微刷了几天会所后,我又把会所丢在了脑后。


 


我知道我自己没有可能好像05年一样每天泡澡堂一样泡在会所里了。


 


人是非常薄凉的动物。长情只存在于心里。我可以说我还是非常喜欢着光亮,但是热情跟着年龄的上涨渐渐淡去。如果别人问起来你萌什么cp,我会毫不犹豫回答光亮仙流,但是别人如果问我你还看文吗?我也只能苦笑说不看文图很多年。


 


于是会所只是回忆,只是标杆。是05年那满满热情下大家一起组建的友情的证据。


 


我想大多数的会所成员并不是想要去刷什么论坛,去写什么贴。她们应该和我一样,只是要一个能回去回忆的老房子。所以没有任何粉饰,凭着原来的数据,15年10月会所再开了。但是会所突然打不开的消息,却是同好通过微博告诉我的。


 
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。一个地方或者某样东西,你不会去刻意想它,但是如果永远失去它,你会非常悲伤和难过。会所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就是一个伸手我能够到的依托。于是慌慌张张去确认,慌慌张张找老大,二次重建会所的时间已经是春节。


 


老大真是好脾气,马上问了提供空间的空间商。由于接的是日本空间,这个一来一去又拖掉很多时间。当一切搞定,重新再开论坛已经是3月的春初了。


 


我不知道我现在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回忆这段会所再开的过程。为什么会想写点什么来纪念这个会所再开,是因为昨天晚上同好说有人在会所恶意注册和灌水。我半夜3点,在重感冒的情况下清理了几千个恶意ID和几万张被恶意灌水的广告。凌晨5点的时候,当一切搞定,我已经睡不着了。于是我开始怀念,从管理区一直看帖看到灌水区。从外区,看到了禁忌的里区。看啊看啊,我突然觉得,我好像一个失忆症患者,或者是一个旁观者在看一堆古代遗迹的气氛。


 


10年前的我,青春热血。在会所写过蠢蠢的小白文,在灌水区和人掐过架,在里区阴暗地抱怨过敌对cp绪芳大排小光光。


 


诶?原来我还说过这种话。


 


《岁月的童话》里,女主角夕子会不断和小学五年级的自己相遇。想起当时的人和当时的事。那种已经成为阳光下尘埃的人和事,在某一个契机下被switch on,重新复活,鲜活地站在你面前宣告着它们真实存在。怀念是人苍老的最好标志。那种当初我们年纪小,你爱谈天我爱笑的感慨,真的是人老去的标志。


 


怎么回事,我明明还觉得自己应该是年轻的。


 


10年。3650天。应该是一个跨度很长的时间。但事实却是弹指一挥间。03年我写过一篇光亮文叫《新婚》,当时说到表姐生了一个小bb的侄子很可爱。现在重看自己的文章的后记,我那很可爱的小侄子已经是开始进入变声期的中学生了。


 


于是突然觉得时间很可怕。觉得青春还没有享受就被自己消耗,伸手想去抓住时间,但是时间如同空气,无法驾驭无法倒流。我只有在原地,静静看着时间停滞的会所里的我,我的朋友们,在那里愉快地畅谈着对于光亮的爱。


 


远远观望,无法靠近。


 


美好的青春。


 


每个人只有一次,每个人都会经历,每个人都想挽留,每个人却只有怀念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